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在重庆顺利举办

日期:2021-08-26

2021823日下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顺利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上海合作组织近10个国家的15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同时出席,围绕“数智赋能:中国—上合组织国家文旅融合新时代”的主题,集中展示智慧旅游产业新成果,积极交流智慧旅游应用新模式,共同展望智慧旅游发展新前景。

本次论坛由市政府汪夔万副秘书长主持,蔡允革副市长、上海合作组织张海舟副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张旭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阿利莫白俄罗斯体育与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6位上合组织国家政府领导或外交使节在线致辞。

论坛还邀请了3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慧旅游进行主旨演讲,同时突出“数智赋能”的主题,通过5G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4位现场嘉宾4位境外嘉宾共聚“云端”围绕“深化重庆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文旅交流”开展实时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中国(重庆)—上海合作组织智慧旅游中心”和“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授牌仪式,并宣布上线“重庆——发现上合之旅多语种云展厅”。市文化旅游委将利用智慧旅游现代信息化技术,建设上海合作组织智慧旅游交流服务平台通过协同发展智慧旅游促进上合组织国家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将围绕窗口”“贸易”“旅游”定位,打造国际文旅交流公共服务平台聚焦国际文旅交流商品展销出境游服务三大功能依托大型媒体平台资源,搭建国际化、数字化、智能化文旅交流窗口与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常态化多边性文旅交流推广活动。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领馆、在华文旅机构代表,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市内有关高校负责人,以及旅游、科技、通讯、航空等领域企业代表,涉旅行业协会,媒体代表等。与此同时,本次论坛还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合作局,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设置2个线上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