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会议部署文化和旅游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4-06

41日,市文化旅游委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市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世界疫情和复杂外部因素环境影响,全国、全市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时刻抓牢绷紧文化旅游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压紧安全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必须层层落实到一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管控措施,按照“执行、检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将安全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各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不负责任和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问题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严控聚集性文旅活动,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要重视行业纾困发展,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纾困扶持政策落细落地落实,提振行业信心,不断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要加强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日安全管理,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再研究、再细化,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