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会议部署文化和旅游系统“五一”假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06

429日,市文化旅游委召开文化旅游委系统“五一”假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分析当前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安全形势,部署委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维护安全稳定、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中。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压实压紧安全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注重能力培养、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做到“六个坚决防止”。要服从属地党委政府防控大局,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确保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假日期间安全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4小时三级值班制度,确保各级各类值班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要加强信息报送,重要紧急情况以及造成或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敏感事件,务必及时按规定报送,严禁瞒报、迟报、谎报,确保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正常运转、信息畅通、响应快速、处置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