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3

2022年5月10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主持召开市文化旅游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5月9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文化旅游活动技术管控方案推进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委领导刘晓年、秦定波、朱茂、钟建波、钟前元、王憎恂、江卫宁出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国资办、渝东南协作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我市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工作指导,统筹指导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用品保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旅游场所传播蔓延。二是进一步加强文旅活动管控,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管好各类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文化旅游活动技术管控方案,严防聚集性感染。三是高效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行业系统安全监管,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工作。加强明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搞好市场主体服务,尽最大努力落实好现有各项文旅纾困政策。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消除因疫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真正实现以高水平的安全服务高质量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