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日期: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邀请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百中到委机关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专题培训。

胡百中副主任从《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辅导,并就如何更好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培训会上,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建波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二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条例》。要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三是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抓实矛盾源头预防,攻坚化解矛盾问题,确保委系统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