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聚焦“三个强化”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24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市专项办统一部署和安排市文化旅游委聚焦“三个强化”,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着力整治侵害老年人权益行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步骤,梳理重点任务5项,摸排文化、旅游、广电等领域重点整治内容18项。是强化宣传发动。着力营造宣传氛围,推动专项行动的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进景区,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畅通举报渠道,规范举报线索流转处置程序,快速有效回应群众诉求。三是强化源头管治。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加大行业整治力度,持续规范艺术品经营、老年旅游服务和广电节目播出等,重点查处旅游市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和艺术品交易市场虚假鉴定、虚高评估、欺骗误导消费者、伪造评估文件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