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刘旗同志调研重庆开埠遗址公园

日期:2022-05-25

518日,市文化旅游委(市文物局)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同志赴市级重点项目开埠遗址公园调研,并与市地产集团主要负责人、文博专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开埠遗址公园文物保护、业态打造、管理经营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旗同志指出,建设开埠遗址公园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也是传承历史文脉、讲好开放故事、打造城市会客厅的重要举措。经过前期牵头部门、业主单位、专家及各相关方面的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开埠遗址公园首期项目建成开放,在工程质量上体现了工匠精神、塑造文旅精品弘扬了人文精神。

刘旗同志强调,文物是有灵魂的,文化传承就是要靠活化利用。开埠遗址公园的本质和价值在于开埠遗址。要坚持保护为先、以保促用要以专题纪录片形式全面呈现公园建设全过程在业态打造中注重文物保护价值体现,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相统一要树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善于研判应对后期招商、运营、绩效考核等挑战,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力量以安全为前提,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和运维。文化旅游(文物)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在文物保护、文化交流、艺术引入、旅游策划、文创研发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其中文创研发要注重体现开埠时期的历史人文风貌。继续担当责任、体现情怀市地产集团要充分展现国企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发展担当,携手各方共推文化保护传承,干在前列、示范引领,创造更多优秀文保品,为重庆的文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