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刘旗主任会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吕真才一行

日期:2022-06-20

615上午,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会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吕真才一行,双方就巩固深厚友谊、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交流。

刘旗主任对吕真才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旗主任指出,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上,是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西部陆海新通道起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凸显。近年来,重庆与缅甸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密切,202110月,首届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的在渝成功举办为重庆深度融入澜湄合作按下了“加速键”。刘旗主任提到,下一步,我委将以争取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总部落户重庆为重点工作目标,以“重庆国际文旅之窗+重庆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为重要服务平台,以我委与缅甸旅游与饭店部综合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全新工作起点,全面加强重庆与缅甸在文化、旅游、文物、广电、艺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力度,加快构建重庆—缅甸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人文交流新格局。

吕真才总领事提到,重庆与缅甸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互为彼此重要旅游目的地。缅甸旅游资源丰富,仰光大金塔、文化古都曼德勒、万塔之城蒲甘、额布里海滩等景点享深受国际游客欢迎。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愿与市文化旅游委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切实促进两地政策互惠、品牌互推、游客互送,增进两地民心相通

市文化旅游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市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以及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