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主责主业、实干担当作为,切实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文化执法全过程

日期:2022-08-03

总队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等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对标文旅执法“文旅安全卫士”“意识形态尖兵”职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明确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主题“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等重要内容,专题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确保总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用好总队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载学习体,发挥新闻报纸、学习强国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客户端作用,第一时间组织集中传达学习,落实专人指导各支部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小组活动中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热潮。注重结合融合,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理论学习中,持续提高总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凝聚建设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强大共识

聚焦主业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牢记“执法为民、服务发展”根本宗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制定《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措施》,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维护国家和意识形态安全为统领,突出文旅市场“涉意识形态安全”处置处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文化旅游市场养老诈骗等新兴业态管理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领域工作,谋划开展系列重大专项整治行动,保持执法办案高频高压态势,守住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健康有序。突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等重大任务部署,结合文化旅游市场特点,梳理全市文化、文物、版权、广电、旅游、电影等6大市场11个方面50余项重点执法检查项目清单,营造公平安定的市场营商环境。突出执法办案能力、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化水平等重点工作,组成调研组赴忠县、黔江、南川等21个区县文化旅游市场检查调研,进一步摸清市场管理底数、队伍建设底数、执法保障底数,对综合执法效能进行系统性评估,推动我市综合执法改革质效持续走在前列。

融入大局抓好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内部宣传维度,在总队LED大屏幕、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党代会主题宣传海报,在投诉受理接待大厅、大楼外墙张贴主题宣传标语,号召总队干部职工关注、关心市第六次党代会,积极学习、主动宣讲党代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着力强化社会宣传力度,注重在执法检查、案件办理、投诉处理等日常工作中,面向一线文旅企业宣传党代会有关精神,团结引导文旅企业在建设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形成“最大公约数”。着力提高游客宣传温度,固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规范投诉受理流程,积极稳妥处理涉旅投诉,切实提升投诉受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提高我市游客满意度,树好我市文旅执法形象,齐心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