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川剧《江姐》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8-05

8月2日,川剧《江姐》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动员会在重庆市川剧院召开,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主持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剧组主创及演职人员作动员讲话。市文联主席、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国家一级导演欧阳明,国家一级作曲家王晓刚代表川剧《江姐》主演和主创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刘旗指出,文华奖是我国舞台艺术评选的政府最高奖,川剧《江姐》代表重庆冲刺第十七届文华大奖,是为重庆争光、为重庆争气、为重庆添彩。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要坚定信心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刘旗要求:一是同心协力,精雕细琢,全面做好川剧《江姐》深度打磨工作。二是克服困难,发扬江姐精神,打造出不负时代的文艺精品。三是加大力度,不断创新,全面做好冲击大奖的宣传工作。四是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川剧《江姐》取材于小说《红岩》,剧本来源于著名剧作家阎肃创作的同名歌剧,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川剧院、重庆市沈铁梅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该剧体现了重庆本土优秀戏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曾代表重庆优秀剧目入选国家“百年百部”创作计划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还是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自2018年1月首演至今,已巡回演出近百场,观演人数逾万人,收获大量观众的好评。

按照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剧目演出安排,川剧《江姐》将于9月13日14日在天津大剧院演出,接受专家评委及观众的检验。目前,剧组正在进行半封闭式排练精细化方向进一步打磨原有戏曲化人物、音乐、灯光、舞美等进行深度提升,力争让这部剧能够再攀高峰。剧组全体人员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力备战,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最佳的状态,力争为重庆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