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9-20

916日上午,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在委618会议室主持召开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旅行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辖区旅行社较多的部分区文化旅游委、市文化旅游协会、部分重点旅行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国庆假期及其前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区文化旅游委以及部分旅行社汇报交流了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以及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

针对国庆假期前后旅行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秦定波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区县文化旅游委和各旅行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关键时间节点,全面梳理旅行社疫情防控风险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环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区文化旅游委要严格落实旅行社管理属地责任,围绕旅游团队全过程,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行前说明、行程安排、应急处置等各个重点环节管理,层层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引导各旅行社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确保团队可查询可追踪,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我市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传播。落实监管责任,抓牢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各区县文化旅游委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旅行社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坚决杜绝旅游团队行程涉及未经批准和许可的私设景点、安全隐患大的网红野生景点等项目,坚决杜绝旅游活动中养老诈骗、跨境赌博等行为,确保合规经营。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区县文化旅游委要通过督查指导调研走访、明察暗访、执法检查等各项措施,确保各项措施层层落实到位,督促各旅行社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确保全市旅行社行业安全稳定。

接下来,市文化旅游委还将通过下发通知、督查指导等方式,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筑牢旅行社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