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赴山西省考察交流

日期:2022-09-24

为充分借助世界旅游联盟平台加强重庆与联盟会员间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渝晋文化和旅游合作,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于2022916日至19带队赴山西省参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暨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

会议期间,刘旗同志先后与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秘书长刘士军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埃及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纳格拉·纳吉布等与会嘉宾广泛会谈交流。在与国际旅游组织负责人会谈时,刘旗表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西部国际传播中心”等任务,当前重庆市正以全力争取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总部落户重庆为引领全面开创重庆对外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希望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国际旅游组织建设运行上多给重庆“传金送宝”,在渝举办更多国际性活动,继续给予重庆大力支持,重庆将持续深化与国际旅游组织的合作,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办好办靓办精各类活动。在与埃及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交流时表示,刘旗表示,中国和埃及是世界上目前仍保存有水位观测实物遗存的水文遗产国家,位于重庆的中国白鹤梁题刻和埃及尼罗尺石刻都位于世界大河上,都是古代水文设施遗存,分别代表了亚、非大陆两种不同农业文明与江河水资源之间的密切关系,两国通过联合申遗,有助于促进中埃双边关系发展,推动世界文明多样化发展。埃及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对联合申遗的提议深表赞同,双方商定近期组织线上会议研究具体申遗工作

在晋期间,刘旗同志还考察了云冈石窟,与有关负责人就石窟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考察完云冈石窟后,刘旗同志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山西省右玉县,会同武隆区政府领导考察了玉龙国际赛马场并进行了招商引资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