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开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09-30

2022年926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开展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同志主持会议。宣讲报告由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教授主讲。市文化旅游委在家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付子堂校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站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基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特别是对“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依法治国的最新要求、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以及我市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四个部分重要内容做到了“四个讲清楚”。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刘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付子堂校长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了系统深入的宣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全面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启示、借鉴和推动作用。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各委属单位、各处室负责人要紧扣委系统今年法治建设工作部署,结合职能职责抓好任务落实,为推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