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举行

日期:2022-11-08

2022117日下午,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举行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长曾菁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潘政志线上视频致辞

曾菁华局长、秦定波副主任、潘政志署长在致辞中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多维度阐述了联盟组建的重要意义,指出成立联盟是落实中新文旅合作计划的具体举措,是继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新加坡旅游局签订战略协议后两地文旅合作的又一务实成果,并从做大做实联盟、携手共创复苏新前景、充分发挥秘书单位作用等几个方面对联盟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随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长曾菁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新加坡旅游局华西区代表胡晶、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负责人刘曦、新加坡信罗迹集团大中华区董事赖志晖等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启动仪式

活动还举办了联盟秘书单位宣介、授牌仪式、签约仪式、文旅推介等环节。曾菁华局长与秦定波副主任分别为联盟新方秘书单位新加坡信罗迹集团、中方秘书单位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授牌。联盟2家特别成员单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与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线上签署合作备忘录;联盟中、新方秘书单位,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与新加坡信罗迹集团,线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秦定波副主任、曾菁华局长为联盟秘书单位授牌

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来自渝中区、江北区、南川区、璧山区、武隆区、奉节县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文旅推介。

新加坡旅游局华西区代表胡晶作推介

中新(重庆)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旅游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于今年8月联合渝新两地“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全产业链企事业单位发起搭建的,集政策咨询、展示展销、学习培训、信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促进行业内以及跨行业跨区域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推动以重庆为聚焦地的西部省市与新加坡乃至东盟国家文旅产业链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和互利共赢。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旅游局主办,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承办,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楚斌、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兰廷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董事长颜伟、总经理王端平新加坡旅游局华西区处长谢锦川、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吕汶骏及新加坡当地30余家成员代表线上出席渝中、大渡口、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璧山、武隆等区县文化旅游委领导20余家联盟在渝成员代表共同出席见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