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开展文化遗产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19

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以“5·18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持续开展文化遗产宣传月系列活动,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博物馆新型传播亮点,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一是以展览活动为载体。先后推出原创展览《抗战遗墨——抗战名人题刻拓片展》等多个精品展览,以流动展览和义务讲解的形式向各街镇、社区、高校提供优质文化惠民服务。推出“馆长讲解”服务,组织文博专题讲座等,全面展示文博工作与时俱进的新风貌。计划于5·18国际博物馆日恢复开放抗战名人纪念馆,提供优质的义务讲解服务。在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内推出3个临时展览。

二是以云上服务为手段。区博物馆采取线上展览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先后推出多项展览活动,大力宣传地方历史文化,力争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推出《足不出户畅览重庆沙坪坝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足不出户畅览沙坪窑精品瓷器陈列展》以及《抗疫话抗战—沙坪坝抗战遗址“云游”之旅首站:重庆张治中纪念馆》《抗疫话抗战—沙坪坝抗战遗址“云游”之旅第二站:重庆郭沫若纪念馆》等多个专题线上展览,使观众足不出户也可以畅览博物馆。

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委将指导区博物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