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奉节】县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完成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两线”划定及标志安装工作

日期:2020-05-20

近期,奉节县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会同测绘部门对县内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地形图测绘,并划定了此次测量的上庙僧人墓、甲高中学教学楼旧址、迴龙寺等十一处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界线。

划定“两线”后,可以达到有效保护文物本体、注重周边环境风貌的保持双重效果,既有利于文物的保护与管理,又有利于建设规划,使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保护与利用。

此外,县文物保护管理中心还在各镇文化站、村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县内迴龙寺、甲高中学教学楼旧址、上庙和尚墓、瞿塘关烽火台、耀奎塔等处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碑的安装工作。

下一步,县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将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加强管理,合理利用”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文物保护管理,有效推进文物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科学合理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