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0-08-04

一是开展党内法规制度“大学习、大练兵、大落实、大提升”专项行动。举办了全区文化旅游系统“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微宣讲活动,15个直属单位、企业参加。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委党委班子成员要到分管联系的单位讲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党课,6月24日,委党委书记采取情景互动的授课方式,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以讲促练。开展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练,依托自媒体平台,在文旅涪陵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内法规制度专项答题区,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答题练兵。拟于9月10日,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检验大学习成果,促进大落实、大提升。

二是开展“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家庭助廉立德系列活动。细化了2020年“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家庭助廉立德活动任务分工,落实分解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限定任务完成时间,列出时间表、任务书,挂图作战,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有序开展。5月10日,委属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家庭助廉警示教育片,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250份,250余名党员干部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家庭助廉立德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充分发挥了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使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有家规约束,有家人监督,有家风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得以向纵深发展。

三是自查整治“三卡一票”违纪违规问题。在委系统党员、干部以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三卡一票”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委属各单位对2018年1月以来的单位财务账和工会账进行认真自查,全面查找有无违规收送消费卡、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执行公务卡制度不严格、违规开具报销餐饮发票等突出问题;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照四项自查内容,逐一开展自查,填写“三卡一票”专项整治自查情况登记表》并作出承诺。9个基层单位和149名党员、干部全面自查。自查中发现执行公务卡制度不严格,有的干部未办理公务卡,有的公务消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日前,已制定《公务卡管理制度》,对未办公务卡的公务人员登记办理了公务卡,对已过期的公务卡进行更换,做到了公务人员使用公务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