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潼南】“双晒”晒出文旅融合新魅力

日期:2020-08-05

7月20日,以“畅游巴蜀福地,乐购潼南好礼”为主题的潼南“双晒”直播活动精彩亮相。从形式到过程、从创意到产品,不断创新求异,形成多维度、多元素的“精”与“特”营销,将潼南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历史、城乡风貌、特色产品“晒”给观众,全面提升了潼南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一是形成旅游精品新组合。在延续“双晒”第一季对全区文旅资源挖掘和梳理的基础上,对全区文旅资源进行重新梳理和包装,以“巴蜀福地,六养潼南”为主题,推出潼南涪江风情游、古镇休闲游、乡村田园游等3条旅游精品线路,将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贯穿其中,形成潼南全域旅游新攻略,让观众“眼前一亮、心头一热”,吸引八方游客来潼。

二是展现“双晒”直播新花样。打破传统的网络直播模式,不仅在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直播,还在淘宝、抖音等13个平台上同步直播。直播时,充分利用多场景设计、多平台体验、高科技创新等互动模式,插入10余个精心拍摄制作的精品旅游线路、文旅产品推介VCR和虚拟演播视频。在前60分钟,张安疆区长化身妙语如珠的“资深导游”,推介最具潼南魅力的旅游精品、最有潼南特色的文创产品,带观众“畅游巴蜀福地”。后30分钟,“金牌导购、带货主播天团”准备了6大类18种旅游精品、文创产品、农特商品,以最优惠的价格让网友“乐购潼南好礼”。在时长90分钟的直播里,吸引1100万余人次观看直播,其中,仅新重庆APP就吸引586万网友涌入围观。

三是打造“双晒”文旅新产品。“文旅精品90秒”,高效集中呈现潼南文旅形象的同时,强调凸显潼南人的面貌和气质,将人与山水、物产有机融合,使“巴蜀福地,六养潼南”的主题实现有效传播。“区长晒精品”8分钟,以区长“双晒”直播的精彩段落、金句以及成效等内容的精彩汇编和潼南文旅发展的成果形象为主要内容,较为完整地展现潼南文旅发展的思路和理念。文旅精品荟《重庆日报》通版,以潼南文旅精品、文创产品以及潼南加大文旅融合,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扩大文旅内需的措施、效果等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地彰显潼南的文化品位和市场活力。“云上文旅馆”,创新推出VR全景游潼南、集福游戏、9块9限量抢购等互动模块,以图文展示、视频呈现、互动游戏等形式,综合展现和推介潼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优质产品,既是展示潼南旅游精品、文创产品的宣传平台,也是推动文旅产品的销售平台,更是提供文旅产品服务的便民平台。

四是产生媒体宣传新变量。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发布“双晒”电子海报、游走字幕标语、宣传预告视频等80万余条次。充分发挥区融媒体中心“报台网微端”和全区政务微信公众号传播矩阵作用,统一开设“晒旅游·晒文创”专题专栏,策划推出H5、“区长晒精品”海报、观看指南海报、短视频等新媒体创意产品20余条(个)。利用遂潼一体化建设,加强与遂宁融媒体中心联动,共同推介潼南“双晒”。协调重庆卫视、重庆日报、人民网、重庆发布、新华网、华龙网、上游新闻、凤凰网等媒体及其新媒体平台,推出《潼南“双晒”反响热烈 千万网友围观点赞》等重点稿件40余篇条,总阅读量超过300万人次。借力中央和各省市媒体的传播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对接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等中央、市级重点新闻网站转载推送潼南“双晒”作品;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网站、客户端发布《巴蜀福地 六养潼南》新闻稿,向世界推介潼南;同时,利用短信、手机移动彩铃、重庆日报数字阅报屏和腾讯微信朋友圈定向投放等手段,以及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移动公交电视、电梯投影、酒店、出租车等社会宣传平台,充分推广展示潼南“双晒”作品,增加关注度和知晓率。

五是带动经济增长新引擎 。自“双晒”活动开展以来,潼南“双晒”作品宣传到全国各地,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大佛寺、双江古镇、香水百荷等热门景区备受游客追捧;潼南剪纸、黄桃罐头、青花椒、柠檬产品、菜籽油等文创产品和优质农特产品深受大众喜爱。直播后一周,全区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各大销售平台的销售量在持续增加,有效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潼南将以“双晒”为契机,继续深化“潼掌柜”百场消费扶贫直播大型全媒体活动,推出“不夜潼南生活节”“自驾旅游消费扶贫暨直播带货”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潼南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