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北碚】与巫山三举措深化对口“协作”成效好

日期:2020-09-15

一是通过广播电视、区内各场馆等方式多途径推介巫山。如重庆自然博物馆将巫山龙骨山的系列展品单独分区展陈,对巫山的历史遗迹进行介绍,并通过视频展示巫山的考古发掘、人文风光和巫山博物馆相关内容,用科普的方式向市民推介巫山,鼓励市民到巫山旅游、购物,实现结对双方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化双方文化旅游合作,通过百馆联动、温泉研讨会、巫山红叶节等大型节会活动互通联动,形成两地互为客源地,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体育合作交流。同时,针对巫山户籍居民,出台相应的景区门票优惠减免政策。巫山小三峡、神女溪、神女峰等景区也针对北碚户籍居民实施优惠政策。

三是在校地合作、产业扶贫等方面都进行新的尝试,通过赠送静观素心腊梅、志愿者培训等方式对口协作,有力促进了结对区县要素资源的互联互通、协调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积极助推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实现了由“输血型”向“造血型”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