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潼南】2020年“七彩潼南”剪纸艺术培训走进太安镇罐坝村

日期:2020-09-16

9月4日,潼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分队图书馆小分队志愿者们携手潼南区民间艺术协会,走进太安镇灌坝村开展“七彩潼南”剪纸艺术培训,共3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培训由剪纸艺术家、“潼南十佳工匠”、区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张建授课。首先张建为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引导大家了解剪纸艺术特色。随后的现场示范环节,他从简到繁,一步一步教大家剪灯笼、剪金鱼。师生们动手剪得津津有味,遇到困难还会互相探讨,互帮互助。寥寥数剪,一张张红纸翻飞,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逐渐在师生们手中成型。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为童年留下生动回忆。本次培训着眼锻炼孩子们手眼配合能力,让他们感受到动手的乐趣,从而爱上剪纸这项魅力无穷的传统民间艺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