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巫溪】晒“上古盐都”厚度 尝“心旅巫溪”精品

日期:2020-10-20

9月24日,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来到巫溪。县长龚均代表54万巫溪人诚邀八方宾朋一起探秘“上古盐都”,品味“心旅巫溪”。通过“盐、颜、岩、宴”四个谐音“YAN”字贯穿全篇,全方位展现巫溪历史厚度、景色靓度、人文温度、发展速度,把匠心和情怀赋予到巫溪特色文创产品、旅游精品推介之中,切实“晒”出巫溪新形象,带“火”发展新气象。

一、历史人文,邀你细品桑田沧海

巫溪位于渝陕鄂三省市交界处,古称“巴夔户牖、秦楚咽喉”,誉为“巫咸古国、上古盐都”,曾诞育悠古璀璨的盐文化、巫文化。境内拥有长达4000余年制盐史的宁厂古镇,堪称“上古盐都”和世界手工制盐作坊的“鼻祖”,明清时期为中国十大盐都之一,曾创造出“一泉流白玉,万里走黄金”的辉煌。依托宁厂古镇的巫盐古道,历史上曾北通秦陕中原,南接巴蜀楚湘,是沟通长江文明和黄河文明的文化交流大通道,历史地位仅次于丝绸之路,可与茶马古道媲美;有三峡库区发现最早、保存最完整、规模最集中的荆竹坝岩棺群,被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世界之谜”;有距今1800余年历史的“大宁古城”;独特的历史积淀了厚重的“巫巴风韵”,五句子山歌、薅草锣鼓、巫歌、巫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广泛流传民间,是巴楚古音的“活化石”。龚均县长以“寻根问祖 巫溪有盐”为题,以“依旧流淌的古盐泉、默默静立的制盐遗迹、踩得泛光的青石板路、历经风雨仍屹立不倒的吊脚楼”为席,诚邀广大游客朋友来巫溪感悟历史变迁沧桑,发掘“上古盐都”背后的故事。

二、文旅精品,邀你观尝美景佳宴

在本次“双晒”第二季大型宣传推荐活动中,以浓墨重彩的影视拍摄手法创作“文旅精品荟8 分钟视频、文旅精品 90 秒”,充分展现红池坝“锦绣草原·云中花海”的自然美,大宁河百里画廊的灵秀美,庙峡原味三峡的奇特美,兰英大峡谷的险峻美,阴条岭自然保护区的物产美,宁厂古镇的历史美,以及大宁古城的古朴美。“双晒”第二季直播过程中,旅游达人现场助力,龚均县长重点推介巫溪大宁河寻根猎奇之旅、峡谷观光探险之旅、红池坝养生休闲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非遗传承人更是全方位、多维度参与推介,分享美食背后的故事,美食达人现场品尝巫溪烤鱼、土豆宴、老鹰茶等美食佳饮,“思乡”“团聚”等情怀引爆直播间评论区。巫溪,这片曾“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古朴净土,已撩开神秘面纱,大步迈进在全民兴旅道路上,诚邀广大游客朋友享尝巫溪美景佳宴。

三、宣传推介,邀你共享心旅巫溪

巫溪“双晒”期间,围绕前期预热、全面推介、后期回顾3个阶段,精心策划20余个选题,与新华社、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国际在线、人民网、重庆日报、华龙网等20余家中央、市主要媒体联动,刊发报道80余篇,“双晒”期间“巫溪”关键词百度搜索指数较“双晒”前增长30余倍,切实晒出巫溪“热度”。首推日当天更是反响强烈,“9+2”直播平台、海口网、重庆巫溪APP平台等18家市内外媒体,共吸引逾2000万人次观看、点赞数超1189万人次,销售产品3319件、总金额约7.5万元。自此次活动开展以来,总体关注度近1亿人次,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线上线下巫溪文旅专题推介“博览会”。在随后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国旅游接待持续回暖态势,巫溪旅游接待和收入成功转为正增长,全县共接待游客29.6605万人次,同比增长8.19%;旅游综合收入9570.55万元,同比增长3.92%。其中古路镇观峰村、红池云乡等特色乡村旅游景区成为新宠,全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6.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26万元。借助“双晒”第二季宣传热度,全县“电商热”持续升温,助推消费扶贫成效显著。巫溪消费扶贫馆9月26日上线后,首日销售协议总值达2190万元,截10月8日已达964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