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彭水】“五个一”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日期:2020-10-22

一是构建一个体系。投入3000余万元,新建农村体育设施190多个,实现乡镇和村(社区)全覆盖,体育场地成为当地重要的功能场所和休闲场所,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一定的设施条件。

二是抓好一项工程。县、乡、村三级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500场次以上,并与传统节日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形成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体旅融合发展模式,涌现出善感农民丰收节、鞍子罗家坨文化旅游节、长生油菜花节等经典案例。

三是创建一个品牌。利用山水优势连续多年举办系列水上运动赛事,并与苗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踩花山节”交相辉映,形成远近闻名的“一节一赛”,推动全县以旅游为第一支柱的生态经济取得长足发展。

四是打造一个基地。依托摩围山旅游度假区优良的自然条件打造重庆知名的户外运动首选地,建成山地马拉松赛道、山地自行车赛道、休闲跑道,以及拓展训练、真人CS、森林露营、飞跃丛林等户外设施,并举办多届户外运动赛事和综合体育旅游活动,促进了全民健身,拉动了旅游消费,繁荣了旅游市场。

五是建设一个小镇。依托山水优势,规划建设万足水上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围绕几十个水上运动项目和极限运动,建设游艇俱乐部、船艇码头、斯卡博水上运动主题公园、阿依河漂流与极限运动体育旅游项目群,组建集运动休闲、文化娱乐、康养健身、旅游度假、怡心养老、研讨办公、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上运动休闲产业集群,打造知名的江河体育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