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荣昌】市人大调研组到荣昌调研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日期:2021-01-08

近日,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勇一行到荣昌,调研考察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白庭学、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明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前往荣昌陶博物馆、梁先才陶艺工作室、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以及中国夏布小镇,详细了解荣昌对非遗传承、保护和利用情况。王勇对荣昌非遗传承保护及创新发展工作表示肯定。他说,非遗是历史遗留的宝贵财富,承载着一个地区古老且活态的文化基因。近年来,荣昌充分利用非遗文化资源,构建非遗产业发展生态圈,将文化资源变成文化财富的做法,给调研组留下了良好印象。

王勇要求,荣昌要继续高度重视、不断创新,把非遗传承发展工作摆在文化产业的突出位置来抓,高标准谋划定位,大手笔规划设计,持续加大开发力度;要进一步充实传承队伍,不断加强非遗传承人培养,让非遗产业持续传承下去;要注重开发性保护,推进非遗产业创新发展,根据不同的非遗项目特点,有机融合商业元素和文化元素,激发其竞争力和活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推动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