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北碚】文化旅游委采取有力措施 营造春节安全有序旅游环境

日期:2021-02-19

北碚区文化旅游委坚持“两手抓”、“双统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促进节假日文旅市场发展,营造良好安全旅游环境,确保春节假期安全有序迎接各方来客。

春节期间,北碚区文化旅游委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等部门,增派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疏导保障景区道路交通畅通,督促各景区景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春节假期广大市民游客放心、安心游玩北碚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春节期间,北碚区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各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2月13日起至2月17日,缙云山景区对进入景区私家车实施限流管理,实行上下山车辆数量控制,每日车辆保有量控制数2000辆,鼓励广大游客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上山游览。除防止客流超限外,北碚区同步强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联得上、赶得到、办得了”,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北碚区无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