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北碚】文化旅游委打好“五张牌” 立足“大生态” 发展“大旅游”

日期:2021-02-19

一是打好“生态牌”。依照“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思路,做好缙云山综合整治,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修复提升等六大工程,引进三花石生态文旅街区、精品民宿聚落等高品质文旅项目,培育绿色生态的缙云品牌。

二是打好“温泉牌”。充分利用世界温泉论坛永久会址、全国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等金字招牌,深入挖掘温泉文化,提炼核心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动国际化进程,做靓温泉旅游的城市名片。

三是打好“滨江牌”。发挥嘉陵江自然资源及人文历史优势,做好白羊背、龙凤溪滨水休闲等项目招商,完成滨江体育运动公园提档升级,提升正码头广场文化品质,培育一批滨水休闲等特色文旅项目,打造“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千年美景。

四是打好“人文牌”。培育“缙云”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推进朝阳文创大道、天生创新创业街区等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形成文化文创、数字出版、科研教育等产业集聚地,构建“一心两带三地六街”的产业布局。

五是打好“乡村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农业发展,抓好柳荫镇东升村、金刀峡镇胜天湖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建成各类主题休闲农业园40余个,开发了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东阳街道西山坪村获评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绽放乡村休闲旅游生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