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奉节】全面吹响白帝城·瞿塘峡景区5A创建攻坚号

日期:2021-04-02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创建细则及验收标准,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以6月底为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景区提档升级和项目建设。

二是推进服务提升。围绕游客需求,优化出台景区管理标准、接待服务标准、综合执法标准、安全应急标准,评选“十佳”旅游接待单位,常态化推进旅游服务提升。

三是开展体检暗访。精细化制定自查暗访方案,在国家文旅部暗访验收之前,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景区创建开展“体检式”暗访,聚焦短板不足,及时总结情况,限期落实整改,推动景区品质提升。

四是规范市场秩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持续推进景区周边旅游市场环境整治,加强涉旅从业人员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力提升游客满意度。

五是办好大型活动。开展3次以上全国性的、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充分展示创建优良成果,不断扩大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影响力和知名度。

六是激发全员活力。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与29个涉旅单位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充分调动宝塔坪社区、景区商户的积极性,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七是提升智慧旅游。全面提升景区智慧旅游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连接手机终端,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个性化服务。    

八是加强汇报沟通。建立完善驻京驻渝专班,加强与国家文旅部和市文旅委的汇报沟通,将外部联络、指标争取摆在重要位置。办好旅游沙龙活动,邀请专家团队来奉实地调研指导,为5A创建工作“把脉问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