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北碚】区文化旅游委“三个一批”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来临之际,区文化旅游委紧紧围绕建设“生态人文名城、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总体思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党建促发展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文化旅游体育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一是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创作中篇评书《三寻王朴》、红色主题情景剧《追望大道》、电视剧《咱村有支部》等文艺精品,重点打造舞蹈《英雄儿子英雄的妈》、舞蹈《傲雪红梅》、原创舞台剧《英雄王朴》等原创文艺作品。开展优秀剧目展演、美术作品展览、革命文物精品展陈、群众文艺演出等,吸引全区2000余人参加,让文艺精品更加接地气、弘正气、有灵气。

二是用活一批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用好用活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王朴烈士陵园、抗战时期复旦大学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学习教育60余场次,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一批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开辟“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学党史、砺决心——从青少年开始”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4个,邀请党史专家开展《真实的<红岩>故事—重庆的一段悲壮的革命史》等党史专题讲座,承办北碚区“新燕”文艺微宣讲“讲党史”志愿服务活动,举办“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有奖知识竞答,开展“童心向党”小小讲解员讲家乡红色故事比赛,积极引导全区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