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全区红色旅游讲解员和委系统党员干部分别前往“罗云红军烈士陵园”和“816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816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中,委系统60余名共产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肃立默哀三分钟,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党员们再次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816烈士陵园”,长眠着76名为816工程建设贡献青春生命的烈士,平均年龄只有21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陨落于此。“816”,一个无法抹去的生命代号,数万军民和职工“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为党和国家,为中国国防三线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铸就了“816精神”。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伟在庄严的纪念碑前讲述了816工程建设者对党忠诚、不畏艰难、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并要求涪陵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弘扬“816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抓好涪陵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推动“十四五”文化旅游任务落地落实。

“罗云红军烈士陵园”祭奠中,100余名红色旅游讲解员从中学习党史、淬炼初心,洗涤灵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工作,用好用活红色旅游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此次活动,使文旅党员干部灵魂得到进一步洗礼、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明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