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璧山】许鸿飞雕塑艺术展暨重庆市璧山区成渝环线经济圈文化与旅游商品展开展

日期:2021-04-12

福满黛山,喜遇秀湖。黛山秀湖是郭沫若先生对璧山的美誉,是璧山的骄傲。如今,璧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儒雅璧山·田园都市”,这里秀丽的风光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定居、旅游。

美丽的自然风光离不开人文艺术的参与。4月9日,著名雕塑家许鸿飞携他的系列“肥女”雕塑来到璧山,许鸿飞雕塑艺术展暨重庆市璧山区成渝环线经济圈文化与旅游商品展在碧山秀水之间隆重开幕!本次展会共有15件雕塑作品和文创、非遗、旅游商品等近100家企业集中亮相。

开幕式在璧山区秀湖公园正南门举行,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为重庆市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委员会、重庆璧山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单位为广州市石磨坊雕塑景观艺术有限公司、重庆市璧山区院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市璧山区旅游协会。

许鸿飞,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从事雕塑艺术创作二十多年,创作了一系列雕塑作品。其凸显个人艺术风格的“肥女”系列作品,动静结合,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雕刻人们喜闻乐见、趣妙横生的生活情景,作品深受人们喜爱。

2013年以来,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相继在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新加坡、土耳其、美国、德国、奥地利、秘鲁、哥伦比亚、希腊、西班牙、古巴、日本、俄罗斯及国内共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重要美术馆和标志性广场成功举办42场。所到之处,引起各国媒体广泛报道,在世界各地刮起一股“肥旋风”。

与以往美术馆内严肃的陈列方式大相径庭地,许鸿飞雕塑艺术不再采取艺术殿堂里有距离感的、仰视的展示方式,而是突破性地将他的大型雕塑拉到了户外露天的广场里,撤掉冰冷的玻璃罩,撕下警戒线,让雕塑与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年龄和文化背景的群众平视、交流。让两者毫无距离地拥抱、亲吻,将欢乐带给人们。

参加本次展出的有《吻》《花城六月天》《肥年肥舞》《二重奏》《三弹音乐》《鹅为卿狂》《三个女人》等十五件许鸿飞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吻》创作于2010年,是许鸿飞最具世界性的代表作之一。该作品借助“肥女”的重量,将趣味性与责任感完美融合,2010年创作完成后,陪伴许鸿飞先生走遍世界各地,被各国的情侣们竞相模仿,已然成为青年人心中爱的图腾,并被选用为一年一度“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奖杯。

《鹅为卿狂》创作于2020年,是许鸿飞举办雕塑百村展期间受到农村生活的启发而创作的作品,展现出新时期农村生活的面貌和乐趣。《二重奏》《三弹音乐》则将音乐融入雕塑作品中,展现生活的美好。本次展出的所有作品都充满了生活气息和蓬勃生气,和璧山安逸,轻松休闲的生活状态十分契合。

四月芳菲诗意浓,正如当年带着这些“胖太阳”走向世界,在这个美丽的春天,许鸿飞先生带着他的“胖太阳”们来到璧山。和璧山人民近距离接触,让璧山人民近距离感受世界级的艺术,为生活增添更多的幸福感。展览将持续到4月16日。

通过这次雕塑展,将充分发挥文艺的精神引领作用,使文化艺术真正体现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让优秀文艺作品璧山走进广大群众,用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同时,为广大雕塑艺术爱好者提供互相切磋交流的平台,拓展艺术视野,提升艺术修养,进一步提升秀湖公园的文化品质,为集中打造5A景区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