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潼南】2021年清明节假期旅游综述

日期:2021-04-12

今年清明小长假,潼南天气爽凉,春意盎然,正是郊游踏青、颐养身心的好时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潼南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清明节文化和旅游相关工作部署,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协力合作,文化旅游市场生机蓬勃、安全稳定。

一、旅游接待持续增长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5.3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8.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61万元,同比增长17.28%。

二、红色旅游成为主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成为最热门的旅游主题之一。清明节期间,杨闇公故里景区迎来大量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祭祀扫墓,寄托哀思,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杨闇公同志“人生如马掌铁 磨灭方休”得革命精神以及杨尚昆同志“云水襟怀 松柏气节”的崇高品质,同时景区还推出“网上祭扫”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重点景区焕发新生

清明节期间,大佛寺景区大型露天恐龙科普乐园正式开园,各式各样的大型仿真恐龙,恍若置身于亿万年前的侏罗纪世界,市民游客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恐龙,还能与恐龙亲密互动,吸引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前来游玩体验。清明三天,共接待游客1.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67.57%。同时,双江古镇也迎来不少游客前来品美食、逛古镇,三天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三、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清明节,是踏青赏花、乡村休闲的好时节。塘坝镇盛田桑果园迎来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桑葚、草莓,赏紫藤花,垂钓小龙虾。此外,龙多山、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香水百荷、涪江休闲旅游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景点也迎来众多游客踏青休闲,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

四、旅游市场安全祥和

假日期间,为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四统一的目标,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及相关部门强化部署,主动履职,加强市场监管,严守安全底线,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在节前、节中,区文化旅游委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检查,督促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抓好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假日安全。同时,切实假期假日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尽职尽责开展假日文化和旅游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了清明节期间潼南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祥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