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荣昌】强化景区应急演练 提升景区应急能力

日期:2021-05-17

近日,荣昌区文化旅游委联合万灵山置业公司在万灵古镇景区开展防汛救灾实战演练活动,全区景区、文博单位及区文化旅游委2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以实地、实兵、实装、实操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了受连日来普降大雨影响,万灵古镇濑溪河河水暴涨,管理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河水已超过警戒线水位并涨至古街,直接威胁景区安全,发现这一情况后,管理人员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了汛情。接到汛情报告后,区文化旅游委以及万灵山置业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预警广播发出预警信息,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前往事发地紧急疏散群众及游客到安全地带。同时,组织人员手抬沙袋到低洼地带,用沙袋进行封堵,防止洪水进一步蔓延。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配合得当、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真实检验了万灵古镇景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让景区应急救援人员熟悉了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法;检验了景区应急救灾物资、装备及技术的准备情况;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忧患意识,普及了应急救灾知识;锻炼了景区应急队伍,提高了景区应急救援人员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自救互救、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