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荣昌】将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端午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日期:2021-06-09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端午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于6月12日在荣昌夏布小镇举行。届时,将举行非遗产品展销、非遗技艺展示、非遗节目展演、非遗研学体验、非遗保护成果展等系列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包括“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非遗市集、“浓情端午 非遗体验”我们的节日—端午非遗研学体验、《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10周年暨非遗保护成果主题展等三大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市民可近距离欣赏到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夏布、折扇、陶器、竹编、藤编、木雕、泥塑、彩编、夏布筘板等制作技艺,品尝或购买灰水粽子、卤白鹅、河包粉条、麻花、火锅底料等非遗美食,现场体验荣昌陶、夏布扎染、荣昌折扇手绘、夏布手工香囊制作等非遗研学项目,并现场观看箜篌、川剧花锣鼓、清江黄氏杂技、缠丝拳、小洪拳、苏家拳、夏布时装走秀等非遗节目展演以及《非遗法》颁布10周年暨荣昌区非遗保护成果主题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邀请到隆昌市藤编制作技艺、泸县夏布筘板制作技艺及区内夏布、折扇、陶器等非遗项目共计80余名非遗传承人进行展示展演,共同推动川渝两地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夏布时装走秀节目服装由重庆科技职业学院设计,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培养非遗创新人才。同时,非遗技艺展示邀请了何氏点熨灸治术、颈肩腰腿痛膏炼制等传统医药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义诊。

本次活动由荣昌区文化旅游委主办,荣昌区非遗中心、荣昌区文化馆、荣昌区图书馆等承办,万灵山公司、加合夏布公司、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四川省隆昌市文广旅局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