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北碚】出台重点文旅项目融资贴息专项政策为中小商户解决“融资难”

日期:2021-07-22

7月14日,北碚区正式出台重点文旅项目融资贴息专项政策。该政策是北碚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主要针对存在融资难问题的中小商户“量身定做”的。符合融资贴息条件的单个商户可享受最长3年贴息,最高100万元的贴息额度。受该政策影响,北碚区文旅产业将迎来利好,以今年年底将正式开街的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为例,该街区年底将入驻商户180余家左右,其中多为中小商户,该政策的实施增强了中小商户从事文旅产业的信心,解决了“融资难”问题。

近年来,北碚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消费提振为“双引擎”,着力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北碚区纳入文化相关产业统计口径的市场主体共1233个,其中规上企业23家。同时,北碚区积极围绕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百馆之城”、旅游民宿发展等重点板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新引进文旅类项目8个,协议引资金额超42亿元。该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培育北碚区内文旅行业优秀市场主体、推动北碚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