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荣昌】区文化旅游委开展暑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8-02

一是加强执法检查维护旅游市场安全。加大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的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对旅游道路交通、景区景点、旅游餐饮场地、旅行社等重点地段及单位的安全督查。对“黑店”“黑社”“黑车”“黑导”四黑问题展开全面的清扫,7月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旅游经营单位11家次,确保暑期游客安全。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广泛发动宣传,提高群众“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意识。万灵古镇、安陶小镇等旅游景区以横幅、电子LED等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大力倡导商家诚信经营,游客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守护群众健康。执法人员在辖区内景区景点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督查各场所是否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工作要求,落实清洁消毒、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督促各单位积极组织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场所消杀工作,确保暑期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