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潼南】执法支队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日期:2021-08-04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始终坚持以“坚持四大保护(其中之一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严守三条底线”为工作目标,大力开展“扫黄打非”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和春秋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网吧行业监管、歌舞娱乐场所和游艺娱乐场所监管、“高中考”护航等各类专项整治,共检查经营场所46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274人(次),立案6件,办结案件5件,罚款1500元,责令整改1家,当场处罚1家,有力地规范了潼南区文化综合市场经营秩序和经营行为,有效地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二是开展联合监管。联合区教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全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联合区新闻出版局、区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出版物市场联合检查;联合区气象局对全区文化、旅游与体育行业部分重点场所进行了防雷专项检查;执法队员参加了全区四个组的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同时还联合区公安局、区水利局、区教委参与的“第十督查组”对小渡镇、寿桥镇、别口镇、区农业农村委进行了督查,在督查中还交流了校园周边网吧、歌厅“禁未”和书报刊店禁售违禁书籍、侵权盗版和“三俗”出版物等整治工作情况,讲解了学校校本教材编写时意识形态领域和出版发行的注意事项、使用教辅资料时严厉侵权盗版等工作要求,推动了“扫黄打非”进校园的深入开展形成了监管合力,全力确保了潼南区文化综合市场安全有序。

三是全面确保安全。明确工作“基点”,确定“重点监管单位执法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发现的违法行为查处率达到100%,重大事故隐患督促整改、一般事故隐患责令当场整改与跟踪率达到100%”的目标;制定工作“基准”,与各场所签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印发《防汛防火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挂图作战任务(问题)清单》等文件;知晓工作“基本”,全面摸排并适时更新、完善《全区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点危险源工作台帐》,并按区里要求实行“红黄绿灯”管理,科学实施整改与监管措施;奠定工作“基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转发气象预警信息和紧急通知,及时关注动态,及时上传下达,及时处置应急事件,同时督促文化综合市场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积极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全面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