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万州】区文化旅游委多举措加强全区文旅场所疫情防控

日期:2021-08-16

为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区文化旅游委多举措加强了全区文旅场所的疫情防控,杜绝疫情通过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和活动传播。

一是全面开展健康排查。我委要求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从业人员对照时间点、重点地区进行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落实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管理等措施。尤其是各旅游企业要务必准确掌握自身从业人员(包含导游、领队等服务人员)和组团外出游客、招徕来万旅游的外地游客的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有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要立刻报告。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演出场所、文博院馆等场所的监督管理,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指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规定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坚决杜绝人员聚集。指导星级饭店按照卫生防疫规定,做好定时消杀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工作,抓好食品安全管理。督促文化旅游和体育场所做好公共用品和设施清洁消毒,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是加强关键环节管控。督促全区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机票”业务,暂缓跨省旅游。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购票、游览、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提醒,严格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场所等方面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指导文博体育院馆、公共文化机构等,严格落实流量管控要求,加强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及场所的管理和防护。督促指导景区落实流量管控要求,优化设置游览路线,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安排游客入园,并在景区入口、重要参观点、狭窄通道等易出现人员聚集的区域,配备引导人员,加强秩序管理,避免人员聚集。

四是加强文旅活动监管。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特别是演出活动、体育赛事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履行活动报批程序,合理控制人员规模,科学制定防控预案,扎实做好安全应急准备,备足防控物资、设施设备和应急力量,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原则上不举办存在聚集风险的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严格执行活动审批最新防控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