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多举措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

日期:2021-08-18

区文化旅游委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常态化推进,全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全种。疫苗接种六本台账完善齐全,全行业系统涉及2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813人,应种尽种率达100%,实接种率达93.49%(全程接种率86.65%)。其中,全程接种1571人,未全程接种124人、不适宜接种74人。

二是执法检查实现全覆盖。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执法检查行动,对重点公共文化场馆、A级景区、涉水高危体育项目等督促检查,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17人次,巡查A级旅游景区、文保单位、KTV、网吧、游泳场所等文旅场所200余家次,对存在的防控薄弱环节进行立即整改。

三是风险研判系统全面。对有关重点文旅场所进行疫情风险研判评估,并及时采取措施。全区公共文体场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行程码、渝康码)登记、佩戴口罩、“一米线”、限流等防控措施,暂不举办文艺演出等存在聚集风险的文旅活动和各类体育赛事。演艺场所(涪陵大剧院)暂停演出;有演艺场所的KTV暂停演艺项目;全区校外体育类培训机构暂停营业;游泳场馆暂停培训项目,游泳馆、营业性游泳池(温泉泡池)、健身房等密闭场所采取限流措施,且同时在馆(池、房)消费控制在50人以内,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

四是疫情防控50条全面落实。对照疫情防控50条,对标对表开展全面排查和自查,委机关率先严格执行落实,机关食堂由堂食改为分时段分科室用餐,办公楼场所公共区域每周一次消杀并登记,进出机关大楼严执行体温检测、扫码(行程码、渝康码)登记、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干部职工严责遵守非必要不离涪,如有离涪严格落实请示报批制度。通过LED显示屏、文旅涪陵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