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开州】区文化旅游委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检查

日期:2021-08-18

8月16日上午,开州区文化旅游委主任王斌带领相关科室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人员对涉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3家星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辖区的星级酒店疫情防控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在醒目处张贴标语,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登记、填报轨迹、接种信息等要求,市外返开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严禁中高风险区来开、返开人员入住星级酒店;二是落实专人负责制。落实专人对酒店通道进行监管,监管人员暂时离岗,要做好顶岗替换,保证不漏掉一人;三是做好内部环境管控。全方位做好酒店内部消毒工作并记录,做好洗手液、口罩、温度计、75%酒精、含氯消毒液等药械物资储备;四是做好内部员工管理。对每日在岗员工做好身体监测台账,要求员工戴口罩,测体温,做好风险岗位员工安全保障;五是对酒店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详实摸底,要求从业人员做到“应接尽接”。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星级酒店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如:部分员工自身防范意识不强,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缺乏专人对酒店前后门进行监管,对外来人员没有做到全员测体温、登记、查看渝康码或行程码;酒店出、入口标识不明显,没有设立警戒线等。检查组要求存在问题的星级酒店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委将对辖区内文化旅游市场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提高疫情防控检查频率和效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