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开州】“扫黄打非”扬正气 风清气正优环境

日期:2021-09-14

为进一步推进开州区民族宗教领域“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在宗教领域的传播,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近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区民族宗教委、区公安局等部门和辖区街道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大觉寺、清真寺、天主教天主堂、基督教救主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对各个宗教场所内的宗教书籍、音像制品等出版物的流通、存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一、要严格遵照《宗教事务条例》《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出版管理条例》等规定,涉及宗教内容的出版物应当符合国家出版管理的规定,坚决遏制非法宗教出版物在宗教活动场所渗透。同时,宗教场所人员要增强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宗教出版物非法印刷品。

二、要继续加强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重点加强对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认清非法宗教和非法出版物的危害。

三、要加强自身监管,预防和杜绝有关人员携带非法宗教出版物及在宗教场所内宣扬非法宗教、封建迷信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科学文明的宗教活动氛围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