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梁平】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盛大开幕

日期: 2021-11-16
字体:

金柚飘香沁都梁,硕果累累乡村兴。11月12日,以“乡村振兴•大柚作为”为主题的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在“中国名柚之乡”梁平开幕,活动11月12日持续至12月31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带领游客感受梁平“柚”惑,做大“朋友圈”、做强柚品牌,助推梁平柚产业发展。

梁平柚自古为贡柚,是中国三大名柚之一,被称为“天然水果罐头”,曾获全国第五次、第六次柚类评比“金杯奖”,99北京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多次荣获四川省优质水果奖,重庆市名柚评比一等奖和“重庆市十大名柚”“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等殊荣。作为三峡库区的精品,历经200多年发展壮大,梁平柚已成为重庆农业七大产业柑橘类中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重庆市名柚产业的龙头。

为将“梁平柚”推向更高定位、更宽视野、更多层次的平台,促进柚产地与柚销区对接,推动柚产业跨界发展,实现广泛参与、多方共赢,本届柚博会,主办方将主会场搬上云端,通过云直播、云展示、云互动,呈上智慧满满的“柚智”大餐,展现了科技赋能农业新生命、新气象、新活力。活动当天,举行“展销柚动”视频连线,与梁平柚旗舰店(梁平店)、梁平柚重庆北站展销点、上海市的部分居民社区进行连线对话,形成上海—重庆主城—梁平三互动,让梁平柚和柚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1梁平柚线上、线下采购签约仪式。各地企业家代表和采购商代表与我区完成了梁平柚及其深加工产品销售协议签订,签约总额突破6500万元。此外,活动期间,在线下设置的展销联动点还同步推出“梁平柚礼”礼盒装展销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与传播范围。同时,对各行业、各部门、各协会和广大客商抛出橄榄枝,希望能深入合作、携手共进、互惠互利,共同筑牢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放合作大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