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垫江】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文旅行业运营安全

日期:2021-11-23

11月以来,按照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垫江县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对全县文化娱乐场所落实关停措施,开展防控专项市场巡查。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71人次,巡查企业100家,与公安联合整治1次,对群众举报在防疫期间违反规定开放的4家营业歌厅现场责令停业整改,并对经营业主开展专题约谈。

11月17日文旅行业有序恢复经营活动以来,垫江县文化旅游委督促指导行业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旅游场所及活动传播。一是宣传部署到位。严格按照市县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要求,通过微信群、公众号、QQ等平台发布行业疫情防控指南信息20余条次,要求各经营业主认真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消毒通风、限流、错峰等常态化防控举措,有序恢复开放。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县文化执法支队全体人员进行责任划分,采取全时段、全区域、不定期开展全面检查或随机暗访,督促业主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督促检查到位。恢复经营活动以来,县文化执法支队加强对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营情况督促检查力度,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达标不开业或缓开业,保障文旅行业安全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