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梁平】购非遗好物 品传统文化——非遗购物节开幕

日期:2022-06-23

近日,梁平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暨夏季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此次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通过非遗产品展示展销、非遗项目展演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看得见、尝得到、摸得着、可带走”的非遗文化盛宴。

40个涵盖吃、穿、用等多个方面的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展销,有梁平木版年画、梁平竹帘等国家级非遗产品,也有梁平蓝印花布、梁平土陶等地方特色非遗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并购买,优良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赢得了大家的青睐。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非遗项目展演,梁山灯戏、梁平癞子锣鼓、梁平抬儿调、梁平金家功等非遗项目陆续登台,非遗传承人和文化志愿者们用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让大家充分领略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非遗文化的关注热爱,在感受文化遗产沉淀的历史韵味的同时,将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意识更多渗透到生活之中,将了解、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观念根植于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