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垫江】持续深化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日期:2022-07-28

一是突出分类治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精神,持续加大文化娱乐场所监管力度,重点整治违规接纳或招用未成年人、含有涉黄赌暴恐禁止内容以及不按规定落实登记等突出问题。开展校园周边的书(报刊)店、文具店专项整治,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环境等部门开展宁静行动2次,处理噪投诉3起。全力推动全县文娱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突出执法成效。加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力度出动执法人员343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4家次,专项检查互联网文化企业4家次、剧本娱乐经营场所7家次,应用移动终端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率88%。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12次,抽查文化、出版等经营单位45家,查办安全类案件6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38个,整改率100%。

三是突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文艺工作者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促进文娱导向风清气正。结合乡村振兴重点打造大石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加强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引领。对相关行业负责人开展娱乐、演出等法律法规宣传3次,组织收看国家法治专场培训1场,全力提升文化市场法治宣传舆论氛围,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