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巴南】打造“一中心两品牌三基地” 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日期:2022-08-01

一是成立“一中心”,助力健康成长。联合团区委打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配备心理咨询师团队,面向未成年人提供公益性、专业化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二是打造“两品牌”,提供多元活动。打造“Hey!巴图”全民阅读品牌,实行“分年龄、分层级、分时段”的个性化服务,推动科普资源走进校园,老年智能手机科普课程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一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的示范案例”。成立“巴渝文化文献馆”和“巴渝文化研究中心”,打造“巴渝文化”地方文献研究品牌,收集整理专题文献,搭建巴渝文化论研平台,传承历史文明,大力弘扬巴渝文化。

三是共建“三基地”,共享文化资源。区图书馆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教委、区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共同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区图书馆联合农行重庆市分行,建成以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的巴渝金融教育基地,并被命名为“重庆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区图书馆获批“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