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北碚】坚持“三化”做好文旅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8-12

一是健全防控体系,齐抓共管“台账化”。会同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涉旅镇街成立全区A级旅游景区工作专班,建立景区周检查、月例会工作机制,检查景区6家,发现并交办隐患11个。建立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网吧、KTV、健身房等文旅体场所从业人员台账,督促落实从业人员每周两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优化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24份,成立124人的疫情防控监督员及健康员队伍。

二是规范处置流程,防疫防控“标准化”。督促文旅体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配备防护物资。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疫情防控处置措施工作流程,严格做到“一扫码、二识别、三安置、四报告、五管控、六配合、七消毒”,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三是筑牢防控屏障,问题处置“清单化”。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查处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市场主体、责任人员,出动安全和执法检查人员188人次,对剧本杀、密室逃脱、网吧、游泳馆等文旅体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监督检查75家次,现场交办问题7个,坚决杜绝文旅体场所扫码不全面、内部管控不到位、参与人员有异常、防疫设施成摆设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