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垫江】“三立足”守护文旅市场秩序

日期:2022-09-14

一是立足于“防”,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级分类指导,动态调整文化和旅游场所开放政策,及时更新相关疫情防控指南强化事前预防和监督指导,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分类培训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和解释引导工作切实阻断疫情在文化旅游行业内的传播链条。

二是立足于“便”,扎实推进改革情况。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承接并调整发布事项目录280项,实现数据同源、动态更新和联动管理按照易读易懂的原则,统一编制行政许可事项16项并发布线上、线下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操作严格按照审批条件,推动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对川渝地区文化旅游领域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三是立足于“管”,切实加强信用管理。依据《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启动文化和旅游市场严重失信主体、轻微失信主体纳入管理工作,对严重失信主体,依法在限制或者禁止市场准入、限制获取专项资金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保障文旅市场运行更加平稳、清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