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綦江】传承非遗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日期:2022-09-16

一是积攒非遗“厚家底”。持续开展民间文学、舞蹈、音乐等专项调查,梳理线索180余条,建档32项;强化传承与保护,已形成国家级1项、市级13项、区级86项非遗梯队,培育非遗传承人121名,创建市级、区级非遗传承基地15个;出版发行綦江文化遗产丛书。

二是释放非遗“文化力”。找准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创新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每年开展中秋诗文诵读会等节庆习俗文化活动30余场次,开展公共文化演出“非遗进基层”活动21场次,举办“传承有我 非遗同行”系列培训班225期,培训9000余人次。

三是激活非遗“发展力”。启动“非遗+”模式,研发推出“綦迹1935”、版画“印象”等系列非遗文创产品30余种;组织参加各种主题展销、直播活动10余场次,开展2022綦江区乡村“村晚”活动,网络直播观众近120万人次东溪腐乳、牛肉干、饭遭殃等非遗产品深受观众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