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区县风采

【巴南】“三举措”实现群星奖“零”的突破

日期:2022-09-28

一是聚焦群星奖,发挥群众文化优势。由市文化旅游委选送,市群众艺术馆、巴南区文化馆、大渡口区文化馆联合打造,重庆青年合唱团演唱的《忆秦娥·娄山关》和原创合唱作品《川江畅想》荣获第十九届群星奖(群众合唱团队门类)。巴南区实现群星奖“零”的突破。

二是备战群星奖,重视群众文化培养。“重庆青年合唱团”为区文化馆馆办团队,是巴南区文化旅游委管理的社会艺术团体群星奖获奖作品《川江畅想》为重庆青年合唱团原创作品,作品创造性转化“川江号子”等本土音乐元素,唱响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题,富有创新性和时代内涵。

三是抓实群众文化,引领公共文化服务。巴南区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搭建群众展示平台,促进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加强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力求为群众文化服务提供良好保障;优化文化服务方式,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