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周末游重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6-19

渝文旅发〔2020〕113号

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企业复工复产指示精神,助力我市文旅行业疫后提振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把双晒宣传落地增效。定于2020年6月至11月,以全市“双晒”活动为契机,开展“周末游重庆”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重点推广周末游线路,鼓励各区县推出各具特色的周末游产品,重点是红色经典游、爱心乡村游、古镇休闲游、民俗风情游、户外运动游、生态康养游、避暑消夏游、乡村民宿游等,把品牌优势转化成市场消费,助推文旅企业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1月

三、活动地点

主城区及相关区县

四、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办单位:

各区县文化旅游委

协办单位:

重庆广电集团、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自驾旅游协会等

五、主要安排

(一)“周末游重庆”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6月18日(周四)14:30

地点:市文化旅游委109会议室

主要内容: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发布“周末游重庆”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发布第一批周末游线路产品。

(二)“周末游重庆”全市双晒特色旅游线路体验活动

时间:2020年6月—2020年11月

地点:主城区

主要内容:各区县结合本区县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以乡村、景区景点、历史人文、古镇、老街等为载体,结发布红色经典游、古镇休闲游、民俗风情游、户外运动游、生态康养游、避暑消夏游、乡村民宿游等“周末游重庆”特色旅游产品。各区县可针对年轻家庭、退休老人、在职人群等制定不同产品及价格优惠,18个深度贫困乡镇所在区县还要重点策划爱心乡村游、康养避暑游等特色产品。

1.围绕年轻家庭开展市民自助游

围绕年轻家庭主要客户群体,以家庭为单位,以自驾为主,开展市民自助游活动。

2.围绕退休人群开展夕阳红体验游

围绕45—70岁中老年群体,以退休人群为主开展夕阳红体验游,邀请体验各种风土人情,购买土特产。

3.围绕青少年群体开展暑期研学游

以青少年暑期做核心,联合教育研学机构,开展夏令营活动。同时针对避暑群体推出消夏活动。

组织形式:

原则上每周推出线下启动活动,由当周“双晒”活动结束的区县,在委机关(也可自行选择主城区其他地点)开展线下启动活动。时间可选择每周五上午。

(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周末互游活动

时间(拟):2020年6月—2020年11月

地点:重庆、四川相关区县

主要内容:各区县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围绕客源地市场并联动四川省对接的市、县,适时联合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周末互游活动,共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拓展旅游市场。 

(四)自驾旅游消费扶贫暨直播带货活动

时间:2020年6月开始

地点:50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

主要内容:从14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以及市农业农村委发布的132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所涉及的区县选定50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开展自驾旅游扶贫助农相关活动。

六、活动宣传

协调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 重庆日报、重庆卫视、上游新闻、华龙网、大渝网、都市热报、新浪网、今日头条、抖音、腾讯视频等参与支持。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末游重庆”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企业复工复产指示精神,助力我市文旅行业疫后提振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的重要举措,各区县作为活动的参与主体,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二)认真筹划。各区县要根据本区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结合正在开展的“双晒”活动,认真策划“周末游重庆”旅游产品,指定专人负责活动对接。各单位请于2020年6月24日前将活动情况统计表传至邮箱cqswlw@163.com。

(三)精心组织。各区县在做好“双晒”活动的同时,要统筹组织好“周末游重庆”特色旅游线路体验活动线下启动工作,原则上由当周首推的区县选择周末(可选择周五上午)在市文化旅游委机关(也可自行选择主城区其他地点)开展线下启动活动。



附件:“周末游重庆”活动情况统计表.docx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