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总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07-14

渝文旅发〔2020〕133号

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人力社保局、总工会,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广电监测台:

为引导全市广播电视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全媒体时代”广播电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广播电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有关事项的通知》(广电办发〔2020〕111号)安排,市文化旅游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

指导单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委

承办单位:重庆广播电视监测台

二、竞赛时间

2020年7月至9月。

三、竞赛方式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广电监测台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实施,根据初赛结果按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参加全市决赛。

决赛设置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三个项目。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总成绩中理论知识分值占比35%,实际操作技能占比60%,选手业绩占5%。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国家和行业标准以及相关管理规定的掌握情况,进行集中统一考试;实际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准确判断和排除故障、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以及操作使用本专业主要设备和系统的熟练程度。

竞赛组委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程聘请专家负责竞赛评判工作。

四、竞赛流程

(一)初赛  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广电监测台根据竞赛要求在行业内做好参赛宣传并组织实施初赛,按初赛结果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各项目决赛,决赛选手名单及相关资料于2020年8月10日前报送。

(二)审核  根据各单位报送的参赛人员材料,竞赛组委会根据竞赛要求进行审核。核准参赛人员名单于2020年8月17日前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公布。

(三)备赛  各单位根据竞赛复习大纲和资料,自行组织参赛人员培训备赛。

(四)决赛  理论知识笔试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将于2020年9月中上旬在主城区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决赛前将组织参赛选手培训。竞赛结束后公布结果并确定参加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人选。

五、竞赛对象

参赛选手应为广电行业在职人员,并具有三年以上广电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9月30日,即2017年9月30日前进入广电行业并从事相关专业工作)。2015年(含)以来参加过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的人员可以参加本次竞赛,但不作为参加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推荐人选。

六、报名要求

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和重庆广电监测台作为决赛选手推荐单位进行决赛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选手的《报名信息表》须打印后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工作业绩表》须打印后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所在单位及推荐单位公章;均以Word版和PDF格式文件同时报送。

(二)上述资料于8月10日前报送至市文化旅游委传输保障处(电子邮箱:cqgdkj@163.com),请各单位报送材料后电话确认。

七、竞赛组织

竞赛拟于9月中上旬在主城区组织进行,竞赛当日上午9:30举行开幕式,10:00—11:00进行统一笔试;当日下午各项目分组逐个进行专业技术技能操作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评奖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单位设组织奖。

(一)对竞赛产生的优秀选手,市文化旅游委将根据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的要求,择优推荐参赛。

(二)本次竞赛三个项目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各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市文化旅游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对符合条件的一等奖获得者,可优先推荐参评“全市技术能手”。

(三)参赛专业技术人才可在职称评审时享受以下政策:

1.对获得全国赛一等奖选手,由所在区县和单位推荐破格申报评定上一级相近相关专业技术职称。

2.对获得我市竞赛一等奖选手,可提前两年申报评定上一级相近相关专业技术职称,可适当放宽学历条件,不作论文要求。

3.对获得我市竞赛二等奖选手,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定上一级相近相关专业技术职称,可适当放宽学历条件,不作论文要求。

4.对获得我市竞赛三等奖选手,可在申报评定上一级相近相关专业技术职称时,可适当放宽学历条件,不作论文要求。

(四)优胜奖名额按各项目参加决赛人数的20%设置,除去已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后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由竞赛组委会颁发“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优胜奖”证书。

(五)竞赛组委会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及选手获奖等情况综合评定10家单位,给予“优秀组织奖”。

九、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培训、考试、考核、选拔推荐等全过程、各环节,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做到赛防结合,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事件,确保竞赛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各竞赛组织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本地区本单位的技能培训及初赛工作,切实做到以赛促练,带动全行业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广播电视技术保障能力。

(二)为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请各单位积极上报初赛情况,指定专人作为竞赛联络人,联络人名单于2020年8月10日前报市文化旅游委传输保障处。

(三)竞赛不收取报名费,决赛期间选手及带队工作人员的食宿、交通等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

(四)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竞赛规定,自觉服从竞赛组委会安排,不得因申诉或对执裁意见不服而停止竞赛,否则按弃权处理;不得有弄虚作假和其他不正当行为,违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竞赛复习大纲、决赛选手名额分配表、报名信息表、工作业绩表、复习资料等请登录重庆文化旅游网(whlyw.cq.gov.cn)“公示公告”栏目下载。

竞赛组委会联系人:李小鹏,电话/传真:67705625,15923982928,邮箱:cqgdkj@163.com;胡建功,电话:88165108,13983688330。

附件: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docx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总工会

2020年7月9日

相关资料下载:

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内容大纲(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专业).doc

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选手名额分配表.doc

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选手工作业绩表.doc

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选手报名信息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